雄二E首度公開列五年兵整計畫 源頭打擊有7利器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雄二飛彈

國防部今日在「五年兵力整建計畫」中首度提及「雄昇」飛彈,即為雄二E巡弋飛彈,以作打擊敵軍作戰重心與關鍵要害,阻滯對方海空軍戰力發揮的遠程精準武器要角。

雄二E是參考美國戰斧巡弋飛彈進行研發,原本是以「戟隼專案」編列量產,目前以「雄昇」為代號。

雄二E是採取低空、貼地飛行的次音速巡弋飛彈,最早射程為600公里,後來傳出增程型可至1200公里。

中科院最早研發時間為1996年,甚至具一彈多目標、分批投彈功能,據稱是在2004年完成原型彈和成功試射。

媒體曾經報導,雄二E完成研發後首批量產245枚,這次公開在五年兵力整建計畫中,等於正式宣布我具對中國「源頭打擊」的能力。

其他一併入列遠程打擊武器的還有海馬士、AGM-84H空對海、AGM-88B空對面反輻射飛彈、AGM-154C遠距遙攻精準彈藥、劍翔反輻射無人機、萬劍彈。

看更多
獨家》【刺蝟島升級版1】蔡英文拍板 國防部將提2千億飛彈特別預算案!
【刺蝟島升級版3】避免排擠效應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加速發展戰略飛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