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法國巡防艦現身中部領海? 軍方澄清:網路惡意散播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國防部資料照片

一艘法國巡防艦傳出在今日凌晨悄悄現身台灣海峽,貼著台灣西部12海浬內航行,根據定位為靠近台中港和彰化外海。國防部官員則鄭重表示,這完全是網路惡意散播訊息。

太地區近期十分熱鬧,除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抵達關島,德國也將派出軍艦,今日更有法國普羅旺斯號出現台海領海。

不過有知情人士稱,法方軍艦抵達我領海,顯示台法雙方近期合作升溫,特別是法拉葉戰鬥系統升級案已進入實質接觸;台法雙方正就拉法葉艦升級案進行磋商中,軍方則對此諱莫如深,並在下午鄭重澄清,此傳言並非事實。

海軍6艘康定級艦(拉法葉艦)升級案規劃投入400億元進行戰系升級,如果再納入阿斯特飛彈(Aster-15),全案將衝破1千億元,幕後更曾傳出,似有派系大老與特定軍火商的操盤身影。

看更多
拉法葉艦案沒收3億美元 今再沒收5億美元
拉法葉升級假國造 幕後傳派系大老與軍火商身影?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