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METOO-5】民進黨性騷吃案第三彈 何孟樺淚控前組織部政務副主任林男固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民進黨性騷吃案第三案出爐,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今(2)日下午在議會落淚控訴組織部政務副主任林男固,表示她是2018年受害者的主管,鼓勵受害者上報,她雖然要求黨中央積極處置,但過程非常挫折。

何孟樺表示2018年任民進黨青年部主任,受害者是她下屬,因察覺有異主動詢問被害人,才知被性騷擾。

被害人向何孟樺表示,其他部門主管林男固寫情書給她,還半夜打電話騷擾,她鼓勵被害人上報,因為不想看到夥伴被欺負,第一時間跟當時的婦女部主任通報,並呈交相關的證據。

何孟樺說,當時民進黨的性騷擾調查程序其中有一條是必須送到中常會,因此婦女部主任向她以及受害者說明。為避免在媒體曝光,徵詢被害者意願後,表達不願曝光,因此未啟動調查機制。

何孟樺表示被害人表明不願再見到林男固,高層最初做的決定卻是要她的同仁調部門例如比較遠的婦女部,或是不同樓層的媒創,她和當事人都無法接受。最後黨部提出讓林男固平調、警告林男固、召開性平課程、被害人進駐地方等方式。

何孟樺無奈表示對當時處理很不滿意,也不斷向副秘溝通、抗議,甚至越級上報到秘書長,希望林男固為自己的行為得到懲罰。但最後黨部也仍說只能這樣處理,當事人雖口頭說接受,但她依然不滿,希望不要這樣就算了。後續被害人也不願再從事政治工作,轉往民間公司。

何孟樺表示,種種事例可見,民進黨當初的性騷擾處理機制有非常大的問題,從通報到後續處理,可說是對被害人非常的不友善。何孟樺並表示黨中央雖然宣布林男固已離現職,但請黨中央務必提供受害人必要協助,保障受害人的人身安全,並視其意願尋求法律途徑。

何孟樺強調真心希望民進黨中央能真的學習到教訓、賴清德主席好好正視不要姑息,把爛肉都刮掉,讓所有黨工能夠安心在黨部工作,否則真的有愧於民進黨始終堅持性別平權的價值。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