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樹林往台東)2日上午在花蓮縣 大清水隧道發生出軌事故,造成車廂脫節變形,多人受 困。消防人員協助傷者脫困,送醫救治。 中央社記者張祈攝 110年4月2日

北檢提供太魯閣號罹難者家屬 全天候身分指認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消防署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4月2日行經花蓮縣清水路段,剎車不及撞上滑落的工程車後出軌,造成50死、162輕重傷;然因部分罹難者家屬位在北部,台北地檢署今(3)日表示,家屬可攜帶身分證件,就近前往北檢進行24小時指認。

高檢署也指出,目前已確認30位死者身分,尚無法確認者將採取家屬DNA檢體,由法醫研究所及刑事局鑑識中心持續鑑驗,且全天候24小時進行,盡速協助家屬確認罹難者身分。

台鐵太魯閣號昨日從樹林出發開往台東,行經花蓮崇德和仁間,一輛停在邊坡的「義祥工業社」工程車,因不明原因滑落鐵軌,遭欲駛進隧道的太魯閣號撞上,更造成重大死傷。

檢方調查,肇事駕駛兼負責人李義祥,涉犯過失致死罪,還曾向工地工人辯稱「有拉手煞車,還在輪胎下放石頭」,供詞避重就輕、罪嫌重大,更有滅證、逃亡之虞,因此向法院聲押李義祥,花院待收卷後,預計今日下午召開羈押庭。

然因死傷人數眾多,花檢出動多組檢察官分別在案發現場及李義祥的公司來進行搜索、查扣,以保存相關證據。

看更多太魯閣號究責 花檢署以過失致死聲押李義祥
看更多太魯閣出軌已50死 國泰產、明台產每人賠450萬【更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