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出軌已48死 國泰產、明台產每人賠450萬【更新】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來源:翻攝自臉書。林銘鋒公開貼文。

【4月4日 1200 更新】

今天下午台鐵在搬運事故車廂時,在第6車中發現1具完整遺體,因此死亡人數增加1名,總共是48人,其中2名美國籍、1名法國籍,目前僅剩4人未辨識出身分,將待法醫與刑事局做DNA比對;另外受傷人數增加為188人,其中4名住在加護病房內的傷者,目前都已移往普通病房。

清明連假開始的第一天,就發生憾事!台鐵太魯閣號今(2)日於花蓮清水隧道發生出軌一案,由於工程車滑落軌道,造成火車來不及閃避而撞上。消防署最新統計,意外目前已知造成48人死亡、40具遺體現場等候檢察官相驗,另7具遺體轉送殯儀館,另一人送醫後不治死亡,118人送醫,最嚴重的第7、8節車廂目前仍在搶救中,而重大事故理賠的部分,台鐵投保由國泰產險辦理、工程車也由明台產物承保強制車險,身故計可理賠450萬。

金管會表示,台鐵依照《鐵路法》第62、63條及《鐵路機構行車與其他事故損害賠償及補助費發給辦法規定》投保,法令規定為死亡者理賠新台幣250萬元、重傷為140萬元、傷害為40萬元。

本次重大運輸意外,國泰世紀產險為主簽單,依據「台鐵旅客運送責任保險」內容,每人死亡250萬元、重傷140萬元、傷害醫療40萬元,每一次事故2億元,保險期間累計8億元。對此,國泰表示,會積極與台鐵聯絡並關懷保戶,詳細情況還在了解中。

至於滑落軌道與火車對撞,造成憾事的工程車,金管會指出,由「明台產物」承保強制車險,每人死亡200萬元、失能最高限額200萬元、每人傷害醫療最高限額20萬元,明台已啟動花蓮緊急應變機制,於花蓮分公司設立服務中心,並跟台鐵聯繫。上述國泰產身故理賠250萬,加上強制車險死亡理賠200萬,加總可理賠450萬。

針對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意外事故,新光人壽晚間表示,目前已知6名保戶不幸身故,理賠金額約1135萬元。新光人壽於事故發生第一時間即成立緊急應變關懷小組,啟動保戶緊急關懷服務,對於已掌握確認名單,主動派員到府服務,由專人與受災保戶家屬聯繫,並針對受傷與住院保戶分別發放二千元與一萬元慰問金,不幸罹難的保戶則提供10萬元慰問金。

看更多
太魯閣號出軌原因找到了 肇事工人全跑光
太魯閣號7度事故 交通部與台鐵局螺絲太鬆
太魯閣出軌誰負責?學者批:這單位該有人下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