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2日上午在花蓮大清水隧道疑似遭工程車 砸中發生出軌意外,造成列車扭曲傾斜,多人輕重傷送 醫;醫院啟動大量傷病患機制。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攝 110年4月2日

太魯閣號50死211傷 最新保險理賠統計出爐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來源:中央社提供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件,造成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傷亡,多家產壽險公司紛紛宣布發放「身故慰問金」給受難家屬,而詳細的保險理賠金額與狀況,也是社會關注的重點之一。金管會保險局今(6)日表示,截至今日統計為止,運輸險主簽單為國泰世紀產險,以最高2億理賠金做估算、明台產的強制險則是預估理賠超過1.4億。

保險局表示,產險的部分,由國泰產承保的「鐵路旅客運輸責任險」,單一事件最高理賠2億新台幣,而目前國泰以最高金額去做理賠估算。至於,明台產險承保的「強制汽車責任險」,死亡理賠200萬、傷者20萬,並無單一事件最高理賠上限,目前估計金額超過1.4億,概估金額包括傷者,而死者理賠的部分,目前統計為47人。

保險局也說,截至目前查到的死者,有4位用刷卡的方式,預估「信用卡綜合保險」金額為7000萬;但是刷悠遊卡的民眾,就沒有保險保障,因為僅是儲值功能。

保險局指出,產壽險公司目前查到的「人身保險」部分,保戶有211名,其中身故者42位、傷者169位,其他還需要再清查是否有沒統計到的保戶。目前身故的總賠金額預估達2.4億;而傷者的部分,目前還在治療,故還無法推估詳細理賠金額。

保險局也說,目前統計除了學生團體保險,沒有查到其他「團體傷害保險」。至於,台鐵太魯閣號撞成破頭爛鐵的損失,是否有人理賠?由於汽車、飛機都有投保相關意外保險。金管會說,統計到現在沒看到台鐵有相關投保,但詳情要詢問台鐵。

看更多
戳破李義祥謊言!工程車滑落1分鐘對撞 工地多車進入
工程車滑落1分多鐘釀災 其他車詭異後退擋通道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