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 嚴德發 陳睿緯攝影

共軍飛越海峽中線頻擾台 嚴德發:目前沒有武力犯台徵兆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陳睿緯攝)9月中開始中共解放軍不斷派軍機侵擾台灣空域,甚至放話「不存在海峽中線」,導致台海情勢緊張。國防部長嚴德發29日在立法院備詢則表示:「目前武力犯台全面發動戰爭的徵兆是沒有的。」

由於中共不斷派軍機擾台,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針對中共武力犯台徵兆指出,這個月來共機擾台次數是歷來最多,今年至今已經超過28次,不少民眾都擔心「共軍會不會打來」。

江啟臣表示,在過去,切斷金門小三通、兩岸直航、及官方交流時,均被列為中共可能犯台徵兆,而如今解放軍頻繁擾台繞飛,甚至明顯放話、無視中線,算不算可能犯台徵兆?

嚴德發回答,犯台有犯台的條件,最具體的便是內陸部隊開始向東岸集結,「目前沒有看到,武力犯台全面發動戰爭的徵兆是沒有的。」然而台海上空仍然處於緊張,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現在是「經常備戰」等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