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 陳睿緯攝影

兩岸開戰能撐多久?蘇貞昌只回:台灣不會倒

by 朱璟柔

兩岸如果開戰,台灣可以撐多久,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立法院表示,他相信國人一定堅持寸土不讓,守護主權寸步不退,台灣一定會永遠撐著,「台灣不會倒」;國防部長嚴德發說,國軍絕對戰到最後一兵一卒。

立法院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報告「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指出,假設兩岸真的開戰,以目前國家的整體戰力,台灣到底可以撐多久。

蘇貞昌指出,任何強權要輕啟戰端,也會付出沈重負擔,要對台灣攻擊的強權,也會付出慘痛代價。他相信國人一定堅持寸土不讓,守護主權寸步不退,台灣一定會永遠撐著,「台灣不會倒」。

列席的嚴德發也表示,沒有(撐多久)時間的問題,國軍絕對堅守國土主權、自由民主,戰到最後一兵一卒。國軍有防衛作戰構想,也有不對稱戰力,相關計畫都非常完備。

蘇貞昌表示,台灣不期待任何衝突,但也要做好萬全準備。以台灣的能力,對於中共軍機、軍艦的動向都能掌握清楚。目前沒有會打仗的跡象,但是中共軍機、軍艦對台灣不斷騷擾,對區域和平有很大衝擊,台灣作為區域內的國家,一定維護區域和平,也呼籲周邊國家重視和平。

曾銘宗詢問,若兩岸開戰,美國是否會派兵支援,蘇貞昌表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只有國人同胞團結一心,有堅定守護國家安全,寸土不讓的決心,人家才會幫忙,自救而人救,自助而人助,要讓企圖侵略併吞台灣的任何強權知道,攻擊台灣會付出代價。(文:中央社/圖:陳睿緯攝)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