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Amazing手機爆資安問題 NCC限2個月內召回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鄭存廷攝)台灣大自有品牌手機AMAZING A32特定版本爆出資安危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表示,台灣大及力平國際應積極處理,在2個月內召回手機,每周定期回報進度,並妥適處理消費爭議。

NCC表示,台灣大自有品牌AMAZING A32手機資安疑慮,除已行政指導業者於官網設置專區說明外,也要求向外揭露資訊,讓用戶知悉,到門市要求處理。

NCC也責成台灣大及力平國際提出召回計畫,並於2個月內完成,每周將執行成果回報。同時也要求業者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對受不同程度影響的用戶提出因應方案,保障消費者權益。

另外,NCC已針對近3年內行動業者自有廠牌及其他中國廠牌銷售手機共5款辦理檢測,將於完成檢測作業後,連同2020年度辦理銷售量較高的10款不同廠牌智慧手機內建軟體資安抽測結果一起發布。未來也將持續推廣手機內建軟體資安檢測機制,鼓勵業者自主送測,也將定期盤點自有品牌手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