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翔攻國際軍機市場有譜 岡山拓廠展信心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擷自漢翔臉書

漢翔岡山廠已選定附近台糖約25公頃土地擴大發展「漢翔發動機科技產業園區」,展現對疫情後公司業務拓展的強烈信心與重要一步。據了解,漢翔未來軍機與民機業務可望大幅拓展,並且傳出已著手拓展國際軍機業務。

漢翔岡山廠主要進行軍用及商用發動機製造及維修,原本民用業務比例占90%,軍用占10%,然而受到疫情衝擊,兩者比例一消一漲。

此外,漢翔搭配現行的國機國造政策與F-16維修中心案,已實質成功打入全球最大武器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的供應鍵,有利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中佔有一席之地。

「除了勇鷹號高教機業務已經到手,未來會再衝高軍機比例。」知情人士透露,下一步的方向,將有利於軍機業務部份國際訂單的拓展。

漢翔岡山廠是在去年8月完成租地簽署,預計投資13.3億元,並於2023年陸續擴建新廠;初估可增加200億元產值與1000名就業機會,獲高雄市政府大力支持。

第一階段是以發展「發動機維修中心」為主,會將主要重點擺在F-16發動機與商用發動機維修;第二階段則是興建「航空發動機產業園區」。

漢翔岡山廠占地約19公頃,雖已有五個機匣廠,但產能仍不敷使用,看好未來展望拍板擴廠計畫。

而漢翔目前客戶遍及全球五大發動機大廠,包括:美國GE、Honeywell、Pratt & Whitney、英國Rolls Royce、法國Snecma。

「下雨天要在家裡念書凖備考試。」面對後疫情時期的未來發展,漢翔高層以「很有可為」、「深具信心」表達高度樂觀的立場。

看更多:
軍機發動機卡瓶頸 織女星計畫自主破關
【國防人物】胡開宏飛行閃死神 造飛機同乘圓夢
【獨家】國防部拍板 新式初教機來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