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正接部長後首場漢光 將修訂兵力組建與員額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軍聞社

國軍今年「漢光37號」演習將於4月23日先舉行複合式兵棋推演,再於7月12日至16日舉行實兵演習。主要是依共軍武力犯台可能行動為想定,演練國土防衛等作戰操演。

今年是國防部長邱國正接任部長後的首場漢光演習,兵棋推演時,參謀總長仍為黃曙光,7月1日屆滿上將最大64歲服役年限退役,7月實兵時,將由新任總長主持各部隊實兵操演。

電腦兵推是以「JTLS電腦兵棋系統」,併用議題研討方式,實施3天、24小時推演,要凝聚三軍戰術戰法共識,據以研擬出「至當用兵指導」。

何謂至當用兵指導?目前仍不清楚,軍方稱,將「據以修訂作戰計畫與兵力組建」,至於兵力組建應以新興兵力和員額調整為主。

而兵推可做為全程戰略指導、戰略情報運用、戰略部署與作戰整備,更是對美軍購的重要依據。

至於實兵部分,將於7月12日至16日登場,演練「戰力保存、整體防空、聯合制海、聯合國土防衛」等作戰進程,強化聯戰機制、聯戰發揮與全民總力運用。

看更多:
漢光37號4月兵推 對美軍購大菜依據
【直播】漢光演習36號_聯合反登陸作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