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1天2出包 區間車松山站冒煙嚇壞乘客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台鐵局,非事故列車

台鐵今日「1天2度出包」!先是成功站於上午9時30分發生貨物列車出軌事故,台鐵稱是「擠壞轉轍器事故」;上午11點27分又有1167次區間車行經松山站時突然冒煙。所幸兩起事故均無人傷亡,只是乘客受到相當大的驚嚇。

台鐵今天第一起事故是成功站貨車發生擠壞轉轍器事故,影響所及自09:35起,新烏日站至彰化站間南下/北上列車均有延誤情形。

台鐵預計在今晚23時59分恢復正常通車。

第二起事故是1167次區間車行經松山站時,因煞車系統發生「鬆軔不良」冒出白煙,旅客於第一時間驚恐疏散到月台上,並且改搭其他列車。

該列車松山-北湖間停駛,經司機員洽檢查員判定不宜續駛,等待拖回車庫後將進行特檢。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也將於下周召開行政處分評議小組會議,主委楊宏智指出,台鐵有多起延誤通報重大事故紀錄,現在將不再容忍台鐵通報不當情形。

運安會可能首度開罰。根據《運輸事故調查法》,如果開罰最重將可開罰新台幣250萬元。

看更多
台鐵局長杜微今上任 交長強調8次「要改革」
台鐵出軌案14天火速偵結!檢建請法官求處李義祥最高刑度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