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搶快篩惹民怨 新北提升總量至1千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主圖說明:板橋篩檢站啟用首日,大批民眾排隊反成另類群聚。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板橋、萬華地區確診數逐漸攀高,新北市在前天於板橋聯合醫院設置快篩站,由於限量200個名額,民眾迫不及待前往排隊,原定下午1點開始發放號碼牌,結果清晨6點就開始有人排隊。醫院見狀,提早發放碼牌,結果引發部分民眾不滿,新北市今新增3個篩檢站,將篩檢總量提升至1000個名額,提供想做篩檢的民眾使用。

原僅提供200個名額的新北聯醫板橋院區篩檢站,今天起也提升數量至400名,而今天也新增3處篩檢站,包括土城醫院300名、永和耕莘醫院200名、樂生療養院100名,總計1千個名額。3座新增篩檢站將於今日下午2點啟用,其中,樂生可上網預約,永和及土城1點發號碼牌。加上原有的板橋篩檢站,新北市總共有4座社區篩檢站。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市今成立3個社區篩檢站,除17家責任醫院篩檢站之外,新成立的3個篩檢站各自負責不同區域,呼籲民眾若有區域高風險、萬華活動史或生理自我監測者,都可到篩檢站來做篩檢。

看更多:
雙北疫三級》說好的方艙醫院呢?侯友宜改口徵用飯店
新冠三級戰》40萬劑AZ疫苗 預計下午4點抵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