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院通令各法院 暫緩開庭至6/28、增列遠距視訊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片:模擬遠距開庭,司法院提供

國內疫情嚴峻,行政院今天宣布,全國第三級警戒從本月14日延長至28日。司法院也跟著宣布,各級法院暫緩開庭的原則及例外情形延至6月28日,並增列「遠距視訊開庭」的例外情形。

司法院表示,三級警戒期間,各級法院原則上仍暫緩開庭,但具時效性(如已定期宣判或羈押中被告案件)、緊急性(如證據保全事件)或其他有即時處理必要的案件,及個案符合遠距視訊(包含延伸法庭)的法令及軟硬體設備條件,且能維護當事人及關係人合法權益情形的案件,仍得開庭。

對於視訊開庭的辦法,司法院已於本月1日公布「法院遠距視訊開庭操作手冊(法庭版、當事人或關係人版)」,另於4日公布「法院辦理遠距視訊開庭參考手冊」,提供遠距視訊開庭(含延伸法庭)的技術指引及運用參考。

看更多
虛擬開庭成趨勢 司法院公布3種遠距視訊規則
疫情司法資安弄1年一場空 劍青檢改籲法務部別再拖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