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解盲前夕 法國在台協會先打「預防針」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法國在台協會影片

國產疫苗前盲前夕,一般預料在政府大力支持下,高端疫苗與聯亞疫苗成功解盲機率極大,不過,法國在台協會今天先打「預防針」,「超前部署」調整最新入境法國規定。

法國在台協會公布,自即日起入境法國的準則改變,如已接疫苗並持72小時內PCR檢測,或48小時内的抗原檢查,入境後即無需再自主隔離7天。

但是法國在台協會也強調,所謂法國許可的疫苗,指的是完全依據歐洲藥品管理局的認證(Agence Européenne des Médicaments)。

因此,入境法國旅客接種疫苗的證明,「仍需符合足以證明疫苗效能程序完備。」

解讀公告文字內容,亦即台灣的疫苗即便解盲成功,未進入3期臨床的期中實驗,不具保護力數據,自然難以獲得歐洲藥品管理局認證。

在此前提下,未來台灣民眾即便注射國產疫苗,一樣無法取得入境法國免除自主隔離的待遇。

如果未接種疫苗旅客要入境法國,就需提出入境符合特殊迫切理由,以及72小時内的PCR檢測,或48小時之内的抗原檢查,以及自主隔離7天。

事實上,對於國產疫苗(通過緊急使用授權)是否會影響國際認證的可能性;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日在立法院答詢時即坦言:「當然會!」

看更多
壹電視緊急快篩7陽性 主播吳衣璇也在列
韓國旅遊泡泡納台灣! 陳時中:嚴遵韓方防疫規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