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凶猛且接種率高低差 佛奇:會出現「兩個美國」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NIAID提供,諾瓦瓦克斯研究疫苗情形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奇稱,隨著印度變種病毒(Delta)確診數快速增加,加上各地接種率高低不一,未來看起來會像是保護力高狀況和緩與病例激增重災區的「兩個美國」。

佛奇解釋,如果民眾接種疫苗,民眾被感染和出現重症的風險就會大為降低;反之,如果沒有接種疫苗,就會面臨相當大的風險。

隨著變種病毒的快速擴散,專家建議,應全面接種疫苗,以便獲得最大程度的保護。

佛奇對此強調,在接種第二劑注射的兩週後,BNT疫苗對於Delta的保護效力為88%。

而施打第二劑AZ的保護力相近;至於那些只接受一劑疫苗的人保護較少。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29日提供的數據,Delta確診病例已經升至26.1%。

美國包括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馬州、阿肯色州、懷俄明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接種率都低於35%。

以密西西比州為例,過去一個月中的確診病例中,未接種疫苗的民眾就高達90%以上。

看更多
屏東Delta群聚再+1!今本土新增55例、死亡5例
莫德納對上Delta仍有效 但中和效價降2.1倍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