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宗彥 翻攝YT指揮中心記者會直播

疫調輔助平台上線 開放民眾查詢誰調閱過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翻攝畫面

今天國內疫情警戒降為二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午召開全國防疫會議,副指揮官陳宗彥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社區感染以雙北地區最多,佔總數的74%,請雙北持續匡列確診者;為方便各縣市疫調,最近建立「疫調輔助平台」,已開放各縣市政府申請帳號,會讓民眾知道自己的疫調個資有被誰調閱過,會保護個人隱私。

陳宗彥說,「疫調輔助平台」有助加速疫調,使用上僅限疫調使用,下載後要在28天內依照規定刪除。

疫調輔助平台7月26日上線,提供熱區地圖、疫調軌跡、簡訊實聯制疫調查詢等功能的整合平台,嚴格限制提供各地方政府有權進行疫調的人員登入使用,以協助地方政府疫調人員能更便捷進行疫調工作。

目前COVID-19疫苗涵蓋率已於25日達27.39%,累計接種逾667萬人次。第四輪疫苗預約接種今天開放,包含1983年底前出生、基隆與宜蘭因颱風暫停接種者、第三輪收過簡訊但未完成預約者,共約144萬人會收到簡訊,指揮中心將於下午2點說明預約情形。

外界對於像是郵局窗口人員造冊完成後,尚未施打疫苗部分,陳宗彥說,專案和預約平台可雙軌進行,也鼓勵專案人員可以多往預約平台登記。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26日止,全台累計1萬5582例確診,其中1萬4272例是本土病例;確診者之中累計786例死亡,其中778例是本土病例。

看更多
【獨家】演藝圈小心了!經紀人特殊交友圈確診 爆發力女歌手遭匡列
誰把疫苗放到快過期?北市曝光交通部、法務部、教育部、經濟部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