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副都心豪宅賣不掉 金管會開鍘遠雄人壽200萬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遠雄人壽外觀。翻攝Google街景

金管會今(29)日公布,近日通過對遠雄人壽處分案,因其違反《保險法》等相關規定,核處罰鍰新台幣200萬元並糾正處分,本次是第二次開罰遠雄人壽。由於公司投資位於新莊副都心的建案「遠雄國匯」,未能達成向金管會承諾的目標,違反「不動產投資必須即時利用並有收益」的規定,上回已被金管會開罰100萬元,並要求1年內賣出或改為出租。

金管會表示,上次開罰遠雄100萬在是2019年6月,不過一年的出售時間到了仍未賣光,所以這次加倍開罰200萬,這次考量到公司的改善計畫,指出「賣不完是因為房屋多是大坪數,市場當前需求不高、規劃與市場不吻合,再加上疫情造成行情銳減等」,因此金管會延長半年期限,在明年底要把戶數全部賣光。

遠雄國匯外觀。圖:翻攝Google街景

根據資料,位於新北新莊的「遠雄國匯」在2019年6月被處分時,還有167戶、236個車位未出售;直到去年2020年底,還有100戶、146個車位沒出售。金管會也說,若要改出租,也要符合主管機關的「出租比」相關規定。

遠雄人壽投資的「遠雄國匯」總戶數達200戶,但屬於大坪數房屋,雖然遠雄後來降價求售,但仍賣不好,公司表示與行情不如預期、大坪數不好銷售等有關。從以上資料顯示,經過1年半遠雄賣出了67戶、90個車位,仍有一半的戶數待售出。

根據《保險法》規定,保險業對於不動產投資,應以即時利用並有收益為限。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指出,遠雄人壽有些投資則申請展延「即時利用且有收益」,並主動承諾會陸續改善、出售。金管會本次開罰的是其中幾筆。

遠雄人壽則回應,已就主管機關處分內容辦理改善,加強檢視相關流程及各項處理原則規範。

看更多
國產疫苗跌不休!聯亞利空遭起底、高端EUA審查延後
【獨家】國產疫苗審委未利益迴避?遭爆曾參與高端登革熱疫苗試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