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曝將來銀行最新狀況 4大重點拚拿照開業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將來銀行外觀。毅傳媒資料照

歷經風雨的純網銀「國家隊」將來銀行,今(10)日《毅傳媒》再次獨家揭露,前總座劉奕成衰吃官司的過程,性騷擾女員工的男部屬因妻子收到匿名寄到家裡的「性騷擾調查報告」,懷疑是劉故意外流而怒提告。此一案件浮上檯面後,讓將來銀行至今拿不到營業執照的窘境,再次受到關注,金管會對此也做出了說明、回應。

新上任的銀行局副長童政彰表示,針對純網銀將來銀行「開業審查」的情況,純網銀需經過兩大項目,一是書面審查、二是實地查核。

其中,書審的部分將來銀行已送件,而金管會實地查核則有3重點:一、存款放款業務程序;二、資訊系統功能連線測試、管理;三、控制制度的完備等。此外,金管會日前也首度進駐未開業的銀行進行「專案查核」。童政彰說,簡言之,將來銀行的開業許可「仍在審查中」。

國內第三家純網銀、也是「國家隊」投資的將來銀行,今年上半年經歷不少風雨,包括高層人事大地震、資訊系統漏洞、立委爆料圍標掏空等疑雲,至今金管仍未核發營業執照,在劉奕成閃辭後,新任總座由前華南銀行副總許柏林接手,他已上位3個月,持續為取照努力中。

看更多
【獨家】前網銀總座劉奕成衰挨告 原來是涉性騷高管妻竟拿到調查報告
「麟洋配」能否為品牌代言 財政部要土銀提可行方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