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 「長範輪」(Ever Ace) 順利通過蘇伊士運河

長榮集團生機之戰5》外戚干政的宿因?兄弟如何再牽手?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璩美鳳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全國矚目的長榮集團永續發展的成長,讓國人有目共睹,長榮集團在面對全球疫情的考驗之下,同時在集團領導人穩定軍心的大前提掌握當中,可以說是整個集團風雨同舟,通過了疫情的嚴峻考驗。只是外戚干政的疑雲,一直讓關心長榮集團發展的企業觀察家特別的重視,探究其中深刻的癥結以及真正的原因,到底外戚干政的歷史,以及宿因是什麼?同時兄弟之情,應該要如何再度融合與牽手?這些深入的課題,值得全國關注!

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在世時,曾經特別交代兄弟之間要同心同力,避免讓外人有創造誤解,而藉機破壞兄弟之情的機會,國內的企業觀察家特別表示,長榮集團的資深老臣曾經表示,2016年1月20日總裁張榮發辭世之前,躺在病榻上,雖然因為氣切的手術而無法言語,總裁特別指示身邊的人拿來白板,親自寫下了3個字「要團結」,而這3個字也成了預言般的重要遺言。

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辭世之後,兄弟之間,大哥與弟弟們,因集團經營權的策略聯盟,數度重新排列組合,從一開始的大房派對二房派,如今分成哥哥派和弟弟派。企業觀察家認為,長榮集團一直被外戚干政的疑雲而影響兄弟的團結,其實長期以來,一直居中操弄的疑以張榮發女婿鄭深池為首的外戚派。

企業觀察家認為,眼看著外戚的干預,使兄弟親情受到影響,使得企業內跟著創辦人數十年的忠誠老臣心痛的說,總裁早就預知兒子們會遭到有心人士分化的危機,並且在20幾年之前就採取了預防動作,將長年干政而別有所圖的外戚派,逐步趕出企業集團,只是兄弟們還沒有讀懂父親認真的諄諄苦心,再度的引狼入室,讓親兄弟融合牽手的可能性束之高閣。觀察家認為,兄弟之情如何再牽手的重要課題,主要是化解誤會,誠心溝通,把志向與期望的利益放在檯面上,坦承互動,才有可能攜手共創長榮集團長久的榮景,目前雖然困境還未完全解除,疑雲也可是橫在兄弟的心中,兄弟同心的主體目標,應是還有一段路要走,持續努力的期望,仍還在父親張榮發天上有知的支持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