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女王房產被法拍 PTT創始神衰被捲官司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杜奕瑾近年來致力於台灣AI科技發展,並打造台灣AI人工智慧實驗室,現擔任中華電信獨董,被網友譽為「PTT創始神」的杜奕瑾,卻無辜被捲入偽造文書官司。杜奕瑾多年前向「香港女王」張甯租用的商辦被兆豐銀行法拍,但是張甯直到進入執行程序時才提出租賃契約,於是兆豐銀向張與杜提告偽造文書,但張與兆豐銀在調解時達成和解,北檢今(9)日給予二人不起訴處分。

處分書指出,杜奕瑾多年前與張甯租下了台北市某處商辦,但張甯的先生過世後,在他生前與兆豐銀行的債務問題遲遲未解決,兆豐銀行向法院聲請執行拍賣該處商辦,該處商辦大樓也已進入執行程序。

處分書也指出,張甯直到執行程序進行時,才提出與杜奕瑾的租賃契約書,兆豐銀行質疑張甯涉嫌偽造文書,於是向張甯與杜奕瑾提告,但是張甯與兆豐銀行在調解時達成和解,兆豐銀行也已撤回告訴,於是檢方給予張甯與杜奕瑾不起訴處分。

被稱作「香港女王」的張甯可是大有來頭,據媒體報載,張甯原本旅居法國,因為擅長投資骨董和地產,在業界頗有名氣,也因此常被誤認為香港人,2009年砸下重金來打造打造「美信生醫館」,並聲稱和榮總團隊合作,標榜是台灣首度結合整形、藥妝、牙科等專業的醫學美容中心,沒想到開業1年多就倒閉,甚至與合夥人們對簿公堂,還因此被法院須共同判賠346萬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