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遠航停飛張綱維遭聲押 員工怒稱爛咖慣老闆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謝幸恩

遠航去年無預警停飛,今年初遭交通部廢止營運許可證。北檢今傳喚張綱維,認為他違反侵占、《證交法》、《民用航空法》等多項罪名,晚間6時許向台北地院聲押禁見。知情人士向《毅傳媒》記者爆料,稱張綱維日前就曾在辦公室向員工放話:「養你們那麼久,讓你們免費幫忙幾個月會怎樣?」讓始終拿不到薪水的員工十分不爽;另外,據傳張綱維上週也曾因錢的問題,在公司與員工發生肢體衝突。

遠航去年停飛後,張綱維先是搞失蹤,接下來出席記者會時,又是一副嘻皮笑臉的樣子,他當時對外宣稱遠航將有資金進駐,要各界不要擔心,甚至還傳出有港商「國采物聯」要投資遠航,但都查不到其官網登記,令人一頭霧水。

事後還傳出龍巖、旺旺等要接手遠航,《毅傳媒》記者調查,據傳龍巖、旺旺開的價碼相當不錯,但是張綱維認為這點錢根本無法償還龐大的債務,及積欠員工、廠商的多筆薪資款項,所以不久後,雙方的交易協商破局。

知情人士指出,許多遠航員工自去年12月起領嘸薪水,全靠老本過日子,日前張綱維在公司討論員工薪資問題時,脫口而出:「養你們那麼久,讓你們免費幫忙幾個月會怎樣?」讓員工十分不滿,有人事後在臉書上大罵:「你(張綱維)並不是一個好老闆,所以真的沒資格講出這樣的話!」更稱呼張為「爛咖」。

有遠航的員工遲遲拿不到薪水憤而在臉書上痛罵,暗指張綱維是「爛咖」。(讀者提供)

遠航無預警停飛後,北檢便依違反背信等罪傳喚張綱維到案說明,先前已對他限制住境、出海,今天再次傳喚他應訊出庭,認為他所涉《證交法》特殊背信、申報財報不實、洗錢等罪嫌重大,訊後聲押禁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