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時中?張上淳醫師兒3月出國 引網友戰雙重標準

by 洪 玲玲

文字撰稿:洪玲玲
攝影記者:余春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20日在記者會中,證實自己的一位醫生兒子在 3 月 4 號出國,但強調「符合規定」,是前往當時非旅遊警示的區域。然而,此番說法引發許多網友質疑,畢竟非常多醫師早在呼籲大家避免出國,且之前因出國被外界罵翻的中和里長或台南公務員,他們其實也沒有違反規定,那麼兩者間到底有何差別?

現任台灣大學副校長的張上淳教授, 他妻子胡芳蓉是台大醫學院眼科教授,夫妻所生2兒都考上台大醫科,其家族共有8位台大醫學系成員, 張的2名醫師兒遭爆,分別於3月4日及3月14日出國,面對媒體提問,張上淳在記者會中澄清,原定3月14日要出國的兒子已經取消行程,另一名3月4日出國的兒子,要去的區域,當時醫事司還未列入旅遊警示。

但消息引發許多網友質疑,因為指揮中心為了防疫「超前部署」,早在2月25日即宣布禁止醫護人員出國的政令,雖然隨後放寬條件,僅限制醫護人員不能去旅遊三級警示的國家,但對照同時期出國被外界罵翻的中和里長、台南公務員,他們與張上淳的醫師兒一樣,都沒有違反規定,為何要被社會批評?

但張上淳醫師兒出國一事,引發 PTT 網友熱議,因為現在很多醫師在網路上呼籲民眾不要出國旅遊,在3月赴歐洲、中東旅遊而染疫的旅遊民眾,則承受網友排山倒海的攻擊,有網友認為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的醫師兒出國,先不討論「以身作則」的部分,社會對3月出國旅遊者的批評,是不是雙重標準?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