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上淳0908

首例!台大麻醉護莫德納突破性感染 張上淳:千人採檢陰性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翻攝疾管署YT直播

新北幼兒園群聚擴大,確診的台大醫院麻醉護理師和其中1名染疫者住在同社區,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8)日證實,該名護理人員已打完兩劑莫德納疫苗,台灣出現首例突破性感染。

張上淳表示,台大醫院確實只有1例,為麻醉護理師,個案通報有呼吸道症狀、身體不適,9月6日在門診採檢陽性,Ct值是38,隔日再度採檢Ct值36,兩次Ct值都算很高。

台大醫院也緊急匡列密切接觸者、風險人員、可能接觸的醫護人員,PCR均為陰性;醫院更擴大篩檢1100多位同仁,PCR檢測也都是陰性,沒有新增其他確診個案。

張上淳指出,該名護理師已打完2劑莫德納疫苗,第2劑在7月8日接種,成為本土病例中首例突破性感染者。張上淳說,過去大家都很關心突破性感染個案,先前境外移入者打莫德納疫苗也曾出現突破性感染,台灣也不例外。

至於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累計已達23人確診(含暫列為境外移入的埃及爸爸),其中10位基因定序為Delta病毒株,有專家認為,至少在社區已傳播兩週。對此,張上淳表示,從這次幼兒被採檢出陽性時,發現Ct值有高有低,不是那麼容易確定已經感染多少波,但「確實不只有一波感染」。

看更多
醫籲有Delta就升四級 陳時中:目前沒有考慮
Delta入侵社區!陳時中:有4症狀速就醫或篩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