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向美建議劃紅線 中國亂來就承認台灣和建交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資料照片,總統府,陳水扁過去贈勳游錫堃情形

立法院游錫堃今日在接受前總統陳水扁專訪時透露,在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前處長酈英傑離台時,他曾向其建議,如果中國繼續入侵台海中線和挑釁,美國應第一時間承認台灣和建交。

陳水扁今日在「有夢上水」節目專訪游錫堃,稱游是是民選總統以來,做了3年任期最久的行政院長,以及71年以來做過行政院及立法院長。

游錫堃29歲時,就在黃信介的協調下就選上省議員,陳水扁笑稱,他是當年選上台北市議員,兩人算是「同期」。

游錫堃稱,他在1986年為「黨外選舉後援會」召集人,後來在台北圓山大飯店原本故意安排籌備推薦大會,再變成組黨大會,陳水扁笑著肯定說,游是民進黨誕生的「產婆」。

陳水扁也提及游錫堃23日一篇投書「正常國家出頭天」,詢及對加入聯合國和台美建交看法。

游錫堃稱,如果美國不同意,台灣永遠無法入聯;但是如果東海與南海發生戰爭,美國就可能和台灣建交。

看更多
快訊》【獨家有照】美國C-146A行政專機 祕密降落松山機場
美國中國事務主任杜如松新書 主張不對稱戰略削弱「中國秩序」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