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一張簡報地圖 刺激美台互動肝火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唐鳳臉書

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舉行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期間,台灣與會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視頻「被消失」,《路透社》報導為唐鳳的投影片台灣與大陸使用不同顏色,引發美國「驚愕」與台灣政府「憤怒」。

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唐鳳的簡報在她的視頻中出現了大約一分鐘後,引起了美國官員的「驚愕」、「他們窒息了」、「國家安全委員會也很生氣」。

白宮擔心,在美國主辦的會議上在地圖上區分台灣和中國不一樣,可能被視為華府「一個中國」政策」是否改變,台灣似顯示為獨立國家。

因此在白宮的要求下,唐鳳的視頻立即被切掉,僅剩聲音。

在這張簡報中,亞洲大部分地區都被展示出來,台灣被塗成綠色,標識成為唯一被描繪為「開放」的區域實體,而包括幾個美國盟友和夥伴在內的所有其他地區實體都被標記為「封閉」、「壓制」、「阻礙」或「縮小」。

中國、越南和北韓等國家則被塗成紅色,並貼上「封閉」的標籤。

唐鳳回應:「我不認為這與我幻燈片中的公民地圖或美國在亞洲的盟友有關事情。」

美國在檯面上稱卡掉唐鳳畫面為「無心之過」(An Honest Mistake);台灣外交部則指責如此的「技術問題」。

看更多
尼加拉瓜斷交》尼加拉瓜今宣布與我斷交 邦交國僅剩14國!
快訊》台灣獲拜登邀請 參加12月民主峰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