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照郵局!進銀行須戴口罩 最快20日實施

by 胡 肇芳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最快本週五就會向指揮中心提案,做出明確指引,要求民眾進入銀行必須配戴口罩,下週一(20日)實施,未戴口罩將不能進入銀行。

立法院財委會今天繼續審查所得稅法第4條及第17條條文修正草案、海關進口稅則部分稅則修正草案及證交稅條例修正草案,邀請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率領相關單位主管出席。

提高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防疫力道,交通部13日公告,民眾進郵局營業場所須戴口罩,未戴者不得進入,勸導不服者,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新台幣3000元至1萬5000元,外界關注金管會是否就銀行營業場所,採取相同作法。

顧立雄於會前受訪時表示,銀行公會討論後已做出決議,將強制民眾進入銀行必須配戴口罩,沒戴就不給進,不過,這需要取得法律授權,因此要先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案,請指揮中心做成正式指引,才能公告實施。

顧立雄說,預計本週五(17日)或下週二(21日)將提案送到指揮中心,若本週五就能完成,最快下週一(20日)就可實施。
 (新聞來源:中央社/圖:資料照片)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