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上午行經花蓮大清水隧道時發生 出軌意外,造成嚴重死傷。搜救行動至晚間仍在持續, 警察及運安會人員也在場進行相關蒐證調查。 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0年4月2日

台鐵緊急通報系統遭惡作劇 1天逾50通塞爆專線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 資料畫面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上周五(2日)在行經花蓮時撞上滑落鐵軌的工程車,造成50死211傷的慘劇,事發後台鐵公布鐵道緊急通報電話,不料專線卻遭有心人士惡作劇,調度員頻頻接到無聲或傻笑的電話,1天逾50通中僅有2件是真實通報,台鐵今(10日)緊急呼籲:「緊急專線請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太魯閣號事故的發生原因,歸咎於在邊坡施工的工程車滑落軌道後包商並未立即通報,才造成列車撞上工程車並出軌翻覆,台鐵事後透過各管道宣傳緊急專線,沒想到卻是惡夢的開始。

看更多:
台鐵事故4人交保 黃平和家屬曝「載輪胎非合約內容」
為太魯閣號默哀! 蘇貞昌:加速改革台鐵

台鐵表示,事故以來緊急通報專線的惡作劇電話量與日俱增,平均每天有10通都是無聲電話、或是只發出:「呵呵呵…」傻笑聲的騷擾,前天(8日)更多達逾50通,讓調度人員疲於應付。

台鐵也強調,緊急電話是為了因應有立即危險的情況而設立,若遭佔線恐會發生事故,因此呼籲將專線留給真正需要的民眾,如果有任何其他事務,都可以洽客服專線。

台鐵強調緊急通報專線留給立即有危險性的狀況,民眾需要服務的話可洽客服。(圖:台鐵提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