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未抓現行犯「被屏風遮住」 網友轟鬼遮眼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台北市警局提供

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上月中發生遭10名惡煞闖入大鬧並砸電腦,事後派出所長許書桓竟刪除監視器影像「吃案」,事隔10多天之後,台北市警局局長陳嘉昌昨日(2日)終於公布還原的影像,陳強調許書桓未受到施壓、關說,要他負起責任,但陳卻力挺前副所長顏敏森,指顏從頭到尾都「盡忠職守」。

這席話讓熟稔辦案程序的基層員警相當傻眼,認為從影片內容可以發現,顏敏森明知黑衣人暴力毀損公物,還將人放走,根本是此案禍首,陳嘉昌的話簡直是 「 鬼遮眼 」,「 到現在還在騙」。

從警方提供的96秒畫面來看,4月16日凌晨兩點多,4名惡煞先尾隨闖禍的教官楊忠蒞衝入警局,他們不顧值班警員攔阻,不斷大聲嗆聲、推倒門口的紅龍柱,徐姓主嫌更不爽遭攔,一怒之下拿起摺疊鐵椅就砸向值班臺,還將桌上的電腦螢幕砸落地面,與前松山分局長林志誠在上月22日記者會中聲稱的「不小心碰到」,完全是兩件事。

然而,幾乎同時間,正在值勤的副所長顏敏森穿著拖鞋從辦公室衝出來,立刻上前壓制徐嫌,而雙方在警局爆發拉扯,徐嫌還用腳踹值班台遭同夥架離。在一團混亂中,顏敏森協助將黑衣人全數驅離到派出所外。

從警方提供的畫面也顯示,徐嫌等人冷靜過後向派出所警員道歉,另一段畫面則是,4月16日晚上7點多,許書桓和傅姓巡佐站在監視器主機前,在將硬碟格式化,刪除案發當時的監視器影像。台北市警局4月27日依縱放人犯、滅證罪嫌將許、顏函送北檢偵辦,4月30日,再將傅姓巡佐函辦。

陳嘉昌昨在記者會上堅定表示,許書桓會負起應該負的責任,不過,外界質疑顏敏森的角色時,陳卻忙著緩頰。

隙嘉昌解釋:「當天副所長(顏敏森)代理所長,他第一時間聽到外面有一些奇怪的聲響,馬上衝出來,他沒看到拿鐵椅摔電腦的畫面,他急著驅離民眾,主觀上認為他們『不是現行犯』,另外,他事後也想到要去調閱監視器,了解事情的真相是什麼,但是監視器的鑰匙和密碼都是在所長的手上,所以他只能由片段的資訊來做處理,老實說,我移送他私縱人犯,現在還『於心不忍 』。因為你從畫面上看到,那個把歹徒壓制住的就是副所長,從頭到尾他都是在『盡忠職守』 」

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左3)與前松山分局長林志誠(左4)、前中崙派出所長許書桓(左5)一起召開記者會。(圖:徐嘉駒攝)

這席話引起基層警員憤慨,而根據警方公布的影片畫面,似乎也和陳嘉昌講的有出入。基層警員認為,顏敏森衝出辦公室時應該有看到被砸的鐵椅和電腦,顏全程在場,明明就是他當下處理不當(放人),才會引發一連串事件,但陳嘉昌的說法似乎是把責任全推給事後幫忙擦屁股的許書桓,令人匪夷所思。

這段96秒影像曝光後,網友也紛紛痛批「到底是誰鬼遮眼? 」不過,顏敏森今天(3日)接受媒體訪問時仍堅稱,當天他真的被屏風遮到視線, 「 沒看到有這些舉動」。

看更多
松山之亂96秒畫面曝光!所長保形象竟格式化
華航疫風暴》本土+2!諾富特外包商及華航機師女兒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