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再傳捷報!陳玟卉首闖奧運就奪銅

舉重再傳捷報!陳玟卉首闖奧運就奪銅

by 胡 肇芳

圖片:翻攝潘孟安臉書(來源:教育部體育署)

台灣舉重好手陳玟卉今(27日)晚間在東奧女子64公斤級賽事登場,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27公斤,總和230公斤奪得銅牌,這是繼「舉重女神」郭婞淳拿下本屆中華隊首金後,舉重項目再傳捷報。

陳玟卉從國二開始接觸舉重,一開始是練田徑三鐵,由於不喜歡跑步,被教練連哄帶騙說服她去舉重隊試試,陳玟卉曾說,看到舉重隊訓練有冷氣吹,練習時間又短,練完又有東西可以吃,因此放棄田徑,踏上舉重之路。

陳玟卉過去是女子71公斤量級前全國紀錄保持人,2018年參加世界大學舉重錦標賽時,降至63公斤量級出賽,今年在烏茲別克亞洲舉重錦標賽64公斤量級,以抓舉100公斤、挺舉128公斤、總和228公斤包辦3面金牌,一戰成名,以世界排名第7名取得奧運門票,本次也是她首度參加奧運。

看更多
首度征奧!拳擊少女吳詩儀擊敗瑞典 晉級16強
捷報》郭婞淳舉重成功奪金! 創下3項奧運紀錄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