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智淵苦戰7局落敗 東奧桌球男單16強止步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莊智淵,翻攝中華奧會官網

台灣桌球奧運「五朝元老」莊智淵,在東奧連過兩關闖進男單16強,今(27日)迎戰埃及選手阿薩爾(Omar Assar),雙方打到最後第7局才分出勝負,終場莊智淵以3比4落敗,止步16強。不過他的東奧之旅還沒結束,接下來將進行男團賽事。

40歲的莊智淵綽號「台灣桌球教父」,8歲開始打桌球即展現天份,他在2003年12月,到達生涯高峰世界排名第3,參加過2004年雅典奧運、2008年北京奧運、2012年倫敦奧運、2016年里約奧運,最佳成績為倫敦奧運單打第4名。曾獲選為2003年台灣十大傑出青年、2003年及2012年台灣運動精英獎得主。

莊智淵這次征戰東奧,被網友發現他孤身一人休息,身旁沒有教練協助,許多網友看了相當不捨,不過事後他也解釋,希望把場邊指導席留給母親,也是他「一輩子的教練」,因此決定1個人出賽;而中華奧會官方臉書兩度發文都遺漏莊智淵的賽程,也引來大批網友砲轟不尊重。

看更多
舉重再傳捷報!陳玟卉首闖奧運就奪銅
捷報》郭婞淳舉重成功奪金! 創下3項奧運紀錄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