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台出現新選擇!雙北2業者屬意台視移頻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攝影:謝東明

繼系統業者中嘉數位送案華視遞補52頻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4)日證實,昨天傍晚包括北都、全國數位兩系統業者也遞件,由台視移頻到52台。讓52頻道的遞補者再度出現變數。但NCC也強調,目前華視已進入函詢地方政府意見的階段,未來兩家都遭否決,或者兩家都通過移頻申請,都有可能,NCC會按照既有程序一一審查。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所有的移頻申請案,都會依有線廣播電視法規定,依產業競爭、消費者權益、內容多樣性與其他公共利益等4面向,進行綜合考量與審查。據了解,目前中嘉數位收視戶約109萬戶,北都與全國兩系統業者共約收視戶10餘萬戶,所以未來有可能在52頻道,不同地區的收視戶看到的卻是不同的新聞台節目。

在台視與華視之前,包括大豐、世新、國聲在內等10家系統商,都曾申請以CNN或FRANCE 24等外語新聞台進駐52頻道,但都遭NCC駁回申請。另外,今天NCC也在第952次委員會議決議,通過境外HITS頻道申請設立,但否准了靖天軍事台頻道的申設。

NCC指出,HITS頻道為境外戲劇頻道,目前已於我國落地播出,申設案是杰德創意影音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於該頻道執照效期屆滿後,接續原代理商新加坡商全球紀實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代理設立經營。該頻道雖以選播高收視率且得獎的美國經典影集,讓閱聽眾重溫記憶中的經典影集為特色,委員會仍期許該頻道有效降低重播率,以維護民眾視聽權益。

另外否准靖洋傳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請經營「靖天軍事台」頻道,是因為該頻道雖以全球國防動向與軍事議題趨勢為特色,並製播有軍事、軍聞等新聞性節目,但頻道規畫及相關人力編制不足,考量軍事新聞與評論涉及層面廣泛,經營者的專業能力不足以實現營運計畫,所以諮詢會議委員一致性意見予以否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