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阻斷毒品闖關 調查局、關稅署成立合作專區緝毒犬也現身

by 張 欽

文字撰稿:張欽
圖片來源:調查局提供

法務部調查局為強化緝毒,有效阻斷毒品夾藏闖關,與財政部關稅署合作,今早在調查局局本部反毒陳列館舉行緝毒合作專區揭幕儀式,並展示歷年查緝成果,同時提供自行研發的卡西酮類奈米毒品快篩試劑,有效阻絕毒品闖關,此外,關稅局也由專人帶著緝毒犬在現場展現嗅聞毒品能力。

調查局指出,合作專區是與關稅局共同打擊毒品犯罪的主軸,今天除展示歷年雙方聯合查緝毒品績效、毒品查緝案例,還展示緝毒明星犬排行榜及緝毒犬的一生。關務署緝毒犬培訓中心還安排緝毒犬表演,展現緝毒犬優異的嗅聞毒品能力,未來將利用機關參訪、民眾參觀機會,宣導聯合查緝毒品成效。

調查局強調,「阻絕於境外、截毒於關口」是打擊毒品犯罪的理念,今年3月,前局長呂文忠與關務署延續去年雙方簽署的毒品查緝業務合作備忘錄,宣示共同合作打擊毒品的決心,於是籌設反毒陳展館緝毒合作專區,今天揭幕。

看更多
獨家》劍龍潛艦戰系升級延宕3年 恐明年才開工
《名家論壇》潛艦國造神秘安龍 大錢坑打造問題潛艦?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