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可能空中擦槍走火!? 國防大學所長馬振坤示警在30海浬處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國策研究院視訊座談會,共機照片與示意圖為空軍提供

共機於16日以破紀錄的28架共機侵擾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所長馬振坤今日分析稱,未來兩岸空軍最可能出現非預期性磨擦(擦槍走火)場域,就在30海浬處。

共機於16日清晨起,大舉侵擾我西南空域ADIZ,空軍公布包括4架轟-6、14架殲-16機、6架殲-11機,以及空警500預警機等各式軍機,並且空越巴士海峽遶到東部海域。

國策研究院今日舉行「G7、NATO、美俄峰會與台灣戰略定位」視訊座談會。

馬振坤於會中強調,中國侵擾目的是要以「切香腸」方式,將我空防壓縮至領海領空12海浬的外圍。

國軍先前宣稱我方底線是以30海浬底線,,一方是國軍嚴守「紅線」,一方是共軍壓迫,馬振坤預期,兩岸空軍兵力最可能出現磨擦的場域就是在30海浬處。

由於中國具有「內線作戰」優勢,馬振坤評估,美國派兵主要是控制巴士海峽和宮古海峽,來到台灣進行地面作戰可能性很小。

看更多
共機大規模侵擾我ADIZ切太近? 空軍廣播強硬:後果自負!
陶德會立委聽到什麼事笑出來? 共機擾台民眾無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