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中共不承認中華民國 林為洲:兩岸斷絕「變成敵國」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張彥中攝)台灣駐斐濟代表處日前舉辦國慶酒會時,遭中國外交人員鬧場,並打傷台灣駐處人員。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20日)表示,如果對岸完全不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兩岸斷絕就好了嘛!這有什麼好講的」。

台灣駐斐濟代表處8日舉行國慶酒會,中國使館人員來鬧場,台灣駐處人員出面制止時,遭鬧場份子毆打,其中1名人員出現腦震盪現象。中方昨宣稱,是台灣駐處人員挑釁引起爭端,且台灣舉行國慶酒會違反「一個中國」原則。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駐處已完成報案手續,此案由斐濟處理當中,外交部和駐處也會密切關注案情發展,堅定站在台灣尊嚴、保護同仁的立場討回公道、捍衛國家尊嚴。

綜合《聯合新聞網》、《ETtoday新聞雲》報導,針對我外交人員遭毆事件,林為洲說,「在我們的國慶酒會,我們租的場地,你來不禮貌,不管怎樣,先動手就是不對」,來這邊鬧事,我們給予嚴厲的譴責。

對於中國聲稱台方先挑釁,且嚴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林為洲表示,一中原則講的是中華民國,若對岸完全不承認有中華民國存在,「那兩岸斷絕就好了嘛!這有什麼好講的」。如果連這個都不承認,兩岸也不用交流了,就變成敵國,我們就尋求更多外援支持台灣。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