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勤組攝

直擊》萬華茶室染疫風暴擴大 警扣監視器追人

by 洪 玲玲

文字撰稿:洪玲玲
主圖說明:警方晚間帶回「鴻達茶藝館」監視器,協助疫調進行。圖:特勤組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鴻達茶藝館」和西園路1段「楓香清茶館」,分別有二位女服務員確診,由於感染源不明待釐清,而且在茶室消費過的客人,也無實名登記,為了追蹤這些可能染疫的接觸者,《毅傳媒》晚間就直擊北市警方,前往「鴻達茶藝館」,將監視器資料拆下帶回,以協助疫調進行。

針對萬華二起感染源不明的確診案例,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目前還看不出關聯性,感染源頭疫情調查還要釐清,但看得出案子很緊急,因此相關單位下午便積極處理,包括在龍山寺和三水街週邊進行環境消毒,警方也積極協助追查這段期間去過「鴻達茶藝館」和「楓香清茶館」的人員。

員警將鴻達茶藝館的監視器資料拆下,帶回去協助疫調。圖:特勤組攝

《毅傳媒》記者在晚間7點,直擊北市警方到達「鴻達茶藝館」門外,員警打開摩托車廂拿出防護衣穿上,做好防護後,才進入館內,店家的友人也到場幫忙,協助警方聯繫相關人員,因為老闆已經在隔離,里長也安排店內明天要做徹底的消毒。待員警取出店內監視器資料後,友人拉上鐵門後離去。

萬華茶室的生意,也大受影響,雖然北市並未禁止店家營業,但記者晚間觀察,雖然有店家開業,但沒有客人上門,店內都是工作人員。面對龍山寺商圈的大規模消毒,店家也忍不住向記者吐苦水,希望別再有多的確診者,不然媒體繼續報下去,「真的會沒有生意可做了!」。

楓香清茶館,昨晚至今日皆無營業,警方正聯繫老闆出面,協助疫調進行。圖:特勤組攝

萬華分局表示,「鴻達茶藝館」和「楓香清茶館」的監視器資料,目前都已帶回,「楓香清茶館」這二日都未營業,目前正聯繫老闆出面,協助警方和疫調人員確認往來客人身份。

地方人士也告訴《毅傳媒》,萬華茶室可以說是「藍領的林森北」,在這邊消費的大多不是台北市或是萬華當地人,而是台北、新北的藍領階層,有些老人家,大清早七點多,就從新北市「過橋」到清茶館報到,唱歌、聊天,這些接觸過確診女服務生的客人,真的要趕緊查出來。

看更多
【獨家】國籍航空機組員打AZ疫苗 傳血栓引起眼中風案例
史上最高單日16人確診 新北即起八大、公共場所關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