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家姊妹 謝語倢 謝淑薇

翻攝自謝語捷臉書粉絲頁

憑實力入圍東奧無法帶教練 謝淑薇替妹開砲「里約奧運既視感」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謝語倢與謝淑薇姐妹。翻攝自謝語倢臉書粉絲頁。

戴資穎經濟艙事件尚未落幕,女雙網球球后謝淑薇也開砲。謝淑薇今天凌晨在臉書粉絲頁指出,她妹妹謝語倢跟搭檔許絜瑜憑自己排名入圍東京奧運,然後多了一張證,結果連一張P卡帶自己教練的證都沒有,有一種既視感叫「里約奧運」。

從謝淑薇的粉絲頁可得知,在謝語倢、許絜瑜女雙遞補前,中華隊僅有一張主教練證,為詹家姊妹的教練持有,盧彥勳的教練則持P卡。

但在謝語倢、許絜瑜入選後,網球代表團的選手人數從3人變5人(盧彥勳、詹詠然、詹皓晴),同時也多出一張主教練證,盧彥勳的教練從原本的P卡換為主教練證,不過,名單上多了一席陪打員。

翻攝夢遊寫真人謝淑薇粉絲頁

對於入圍的謝語倢、許絜瑜及教練部分,網協回覆「沒有證件給予這組參賽選手。」謝淑薇說,這讓她聯想到5年前在里約奧運的既視感,當時她也因不滿教練證分配問題宣布退賽。

「P卡」的英文為「P Accreditation」或是「P Personnel」,就是臨時教練證,跟教練證的功能相同,差別在於不能入住選手村。是以整個奧運代表隊為單位發給。

看更多
掌控體協撈好處 詐領補助、洩漏標案竟緩刑!
國手搭商務艙跳票 民進黨「體育改革」成果遭質疑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