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聯胺外洩進度延宕? 漢翔反擊不實報導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擷自總統府,總統蔡英文參訪漢翔F-16V構改廠區

有媒體質疑,漢翔公司於14日發生聯胺外洩造成進度延宕;漢翔今日澄清稱,並無所謂環境污染、人員受傷,構改案進度一切正常。

這起聯胺外洩事件,主要是在測試F-16V構改時,測試飛機的緊急啟動系統,以聯胺自燃特性,應急啟動發電機。

現場應設有偵測儀器,漢翔強調,測試過程極為嚴謹,只能在特定開放場域進行,且需應變措施備便後才能開始進行,當天人員就醫檢查無礙後已回家休養。

漢翔也稱,當天立即有專業人員即時清理裝備,確保安全無虞,F-16V構改已經恢復正常作業,並無外傳進度延宕情形。

此外,媒體亦報導有關高教機料件不足。漢翔澄清表示,目前已經完成所有空中性能測試,並且進入首批量產進度,預計在今年首批2架會順利交給空軍,進度也符合預期,沒有料件不足問題。

漢翔罕見地大動作反擊稱,相關不實報導如造成公司商譽受損或股價波動,將採取法律行動,以維護投資人權益。

看更多
漢翔在做什麼讓聯胺外洩? 劇毒成F-16傷亡主因
漢翔獲龐巴迪鑽石供應商 連2年獲殊榮!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