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苦戰!東奧羽球男單 周天成晉8強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周天成 翻攝自合作金庫與球隊臉書

東京奧運羽球男子單打小組賽,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在男單預賽最終賽面對加拿大籍的19歲華裔球員楊燦,陷入苦戰,雙方拉鋸3局後,周天成靠著豐富經驗,以21:18、16:21、22:20險勝對手,以分組2連勝,提前晉級8強賽,追平台灣史上奧運羽球男單最佳成績。

世界排名第4、奧運羽球男單第2種子的周天成,在賽前抽籤時被分到P組,戰績是7月25日戰勝瑞典選手菲力克斯取得的1勝,以及今天險勝楊燦,進入下一輪的16強單淘汰賽。根據規定,周天成若晉級16強,可直接晉級8強淘汰賽。

周天成連續2屆奧運都闖進8強,下一輪的對手,預計是M組冠軍和N組冠軍的勝方,一般預估,將會先由大馬一哥李梓嘉對決2016年里約奧運羽球男單冠軍、中國選手諶龍。

看更多
中華隊再傳捷報 羽球一哥周天成輕鬆1勝
圖輯》榮耀歸國!羅嘉翎想喝手搖飲 楊勇緯:下次拿金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