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想帶媽咪一起住宿舍 名教授:恐怕不是幻想文 圖片來源:葉丙成臉書

男大生想帶媽咪一起住宿舍 台大教授:恐怕不是幻想文

by 林 詠青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葉丙成臉書)日前一名男大生匿名在論壇網站發問,說自己開學後就要南下住宿,但媽媽不放心,想跟過去一起住,怕別人會覺得很奇怪,只好上網發問「可以帶媽媽一起到學校宿舍住宿嗎?」此文瞬間轟動網友,紛紛直指男大生也媽寶的太厲害了吧!

台灣大學電機系教授葉丙成16日晚上十時多也在臉書分享這篇Dcard文,並對此表示「讓人很震驚」。這貼文也吸引來實踐大學應用日文系助理教授蔡亦竹留言說「我看到的時候嚇死了以為我們學校。」

不過,葉丙成在回覆網友留言時指出,根據他在教學現場的經驗來看,這篇「可以帶媽媽一起到學校宿舍住宿嗎?」恐怕不是Dcard幻想文。

葉丙成說:「 在台灣目前的現實狀況是,的確有爸媽即使孩子這麼大了,還是放不下手。」相較其他交友戀愛文,他認為這篇文章真實的成分更高。

DCard 上的文章,讓人很震驚 😳😳😳除非是有特別的身心症狀需要家人照顧,不然媽媽如果真的這樣做,對孩子真的不是好事啊啊啊~#什麼時候才要放手呢#不放手他無法長大呀

葉丙成さんの投稿 2020年8月16日日曜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