痊癒未接種再染疫機率增2倍! 美CDC:恐出現新病毒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美國CDC

美國逾半人數接種疫苗,但確診與死亡人數依然狂飆。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近日發表2份報告稱,如果確診者痊癒後不接種疫苗,再度感染的機率是接種者的2倍以上。

美國CDC也示警,許多社區的低疫苗覆蓋率與Delta相關的病例迅速大量增加,增加了出現更多令人擔憂變種病毒的可能性。

研究表明,疫苗接種為從新冠肺炎康復的人提供了強而有力的保護,如果正在接受單株抗體、康復者血清治療, 應等待90天後再接種疫苗。

美國CDC也特別就Delta感染與傳播列出重點摘要如下:

Delta更具傳染性:Delta具有高度傳染性,其傳染性幾乎是之前變體的兩倍。

一些數據表明,在未接種疫苗的人群中,Delta可能比以前的病毒株引起更嚴重的疾病:在來自加拿大和蘇格蘭的兩項不同研究中,感染Delta的患者比感染Alpha或原始病毒株的患者更有可能住院。

未接種疫苗的人群仍然是最令人擔憂的問題:最大的傳播風險發生在未接種疫苗的人群中,更有可能感染並因此傳播病毒。

接種疫苗的人似乎在較短的時間內具有傳染性:Delta似乎在未接種疫苗和完全接種疫苗的人群中產生相同數量的病毒,但接種者病毒量會下降的更快。

看更多
Delta攻台!上周境外移入7例 曾打嬌生疫苗也中招
高端對Delta保護力差?陳時中:目前看來都是這樣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