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父子戰延燒!少東黃育仁拋「投報率10%」 爸爸派喊已治理優良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圖為黃育仁。翻攝菱光科技影片

東元電機股東會即將在月底登場,董事改選成為各界關注焦點。市場派長子黃育仁掛名董事長的菱光科技,提出7位董事候選人,並於今(7)以影片方式發表共同宣言,自居「改革派」並推出「聚焦東元3.0計畫」。事實上,東元公司派的爸爸黃茂雄、董事長邱純枝也不甘示弱,近期不斷向媒體發送「公司治理優良」的新聞稿,雙方為了得到股東的信任與委託書,無不大展身手。

菱光科技董事長黃育仁表示,馬達產業正面臨50年一度的大轉變,東元必須要改革創新,才能因應產業趨勢和潮流演變,整個東元集團的資源,其實可以更整合更聚焦,尋求更多關鍵突破點,東元的核心事業在機電,現在有很多新的機會,馬達應該可以做得更輕、做得更小,才能夠進入到更多的應用,進入到更多的市場,終極目標就是要讓東元馬達無所不在。

黃育仁日前才上館長直播,希望爭取股東的委託書。圖:翻攝館長直播

英毅國際投資負責人、東元創始股東家族之一的黃立聰表示,這是第一次,東元的員工真正的感覺到,可以選擇一個自己想要的東元。同時也提出,東元必須要設定低碳產品的標章,定義出自己的低碳產品,告訴客戶、員工和全世界,東元所謂的低碳是什麼,要怎麼把地球變得更好。

台積電前企業訊息處資深處長孫又文,這次也是市場派提名的董事,她說東元其實是台灣非常知名,有60幾年歷史的老字號,今天面臨一個轉型的契機,必須要聚焦,才能面對世界級競爭的機會跟挑戰。她就在這樣的情形之下,接受改革派的提名。

環球水泥總經理侯智升則指出,東元目前的產品其實還有很多精進的空間,公司對於創新的投入,資源也是相對的分散,因此當他了解黃育仁對公司未來的規劃之後,決定加入他的團隊,希望可以協助東元組織聚焦,把東元的創新文化發揚光大,幫助東元成為一個領導創新的品牌。

市場派提出的7位董事候選人,圖右三為黃育仁、圖左四為黃立聰、圖右為孫又文等人。圖:菱光科技提供

菱光科技表示,這次提名的3位董事、4位獨立董事候選人,均具高度獨立思考能力,專業領域涵蓋材料科學、數位科技、新型商業模式、公司治理與投資人關係10多年經驗的專業人才,以及台美雙執照的會計師,對於東元的未來發展充滿了熱忱,期盼東元股東能予以大力支持。期望東元的股東權益報酬率可望從目前的6.1%提升至10%以上。

此外,日前東元公司派也陸續發布包括,與法商施耐德電機建立銷售夥伴關係、東元連續7年獲公司治理評鑑前5%、董事候選人齊聚與經營團隊交流等新聞稿,為了得到股東的支持並證明自身績效,雙方動作頻繁,而市場究竟買誰的單?答案很快就會揭曉。

看更多
黃育仁上館長直播惹議 菱光小股東檢舉要獨董查帳
東元父子經營權之爭 外資大股東表態挺黃育仁
東元公司派董事人選曝光!外傳寶佳推薦他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