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鴻泰

立委爆將來銀行董座私調加油費補助 總經理未上任就調閱公文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立委費鴻泰。毅傳媒資料室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對將來銀行砲火猛烈,繼上次爆料中華電信要掏空將來銀行,今(10)日在立院財委會又加碼爆料,接露將來銀行董事長鍾福貴的油費補助,未經過「薪酬委員會」核可,甚至新任總經理許柏林沒正式上任,金管會還在審核資格的時候,許就已經在審閱將來銀行內部公文。

立委費鴻泰怒批,鍾福貴擔任董事長的月薪為30多萬元,且薪酬委員會核定,公司高層主管有坐車油費補助,鍾福貴卻額外「幫自己加了1萬塊」,被抓到之後還說是員工幫他加的,但金管會金檢卻發現,「全部沒通過。」

「怎麼有那麼不要臉的人?」、「沒有那麼笨的員工!」費鴻泰持續開砲。此外,鍾福貴的堂弟也入職將來銀行上班,起薪比一般員工高出50%,在知道一定會被點名之後,於5月7日離職。費鴻泰要求檢查局調查,當初「董事長堂弟」的入職考核,是否有符合相關辦法?

金管會在3週前才進駐將來銀行內部金檢,但報告出爐後卻遲遲未公布結果。圖:毅傳媒資料室

此外,費鴻泰也砲轟金管會「荒唐」!他指出,華銀前副總許柏林預定接任將來銀行總經理,但金管會明明還沒正式核准其資格,許卻已經在調閱將來銀行內部公文,而且辦公室明明在5月9日才裝潢好;總經理特助卻在4月22日,就已經拿高薪去上班了。

他氣得說,銀行局對將來銀行的金檢報告已經出爐,卻一直不拿出來。若繼續這樣下去,將會一直關心!每天都問、下個會期金管會的預算也會「很難看」!

費鴻泰更爆料,董事長鍾福貴是蘇貞昌的人馬,至於新的總經理許柏林,則由財政部長蘇建榮和次長等兩位主管去推薦,但重點都是「不用有能力的人,只用有關係的人」。隨後,費要求金管會在1週內,要把將來銀行的金檢報告交出來。

看更多
未開業就被金管會盯上!將來銀行遭立委爆串供滅證
費鴻泰爆中華電信「掏空」將來銀行 揭前總座被離職隱情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