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長陳家欽備詢 遭藍綠立委圍剿逼宮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圖為警政署長陳家欽,陳睿緯攝

警界風紀問題連日來引發熱議,警政署長陳家欽今(10)日在立院司委會列席備詢,慘遭藍綠立委圍剿。藍委吳斯懷質疑「部長跟署長不合,署長跟局長不合,全台警察聽誰的?」連綠營也罕見對菊系人馬陳家欽下重手,英系立委羅致政連連逼問陳有無「自行處分」,陳卻跳針回答「我要負全國治安的責任」。

藍委吳斯懷指出:「從中壢之亂、松山之亂、北投之亂、蟑螂之亂,人民越來越不信任警察,而且院長(蘇貞昌)跟部長(徐國勇)不合,部長跟署長(陳家欽)不合,署長跟局長(陳嘉昌)不合,那全台8萬警察到底聽誰的?」

吳斯懷也說:「我是肯定多數警察的犧牲奉獻,不要動不動就拔官,內政部長徐國勇是警界的大家長,不管你們合不合,徐應該要支持警政署,而你與北市警局長的相處是另外一回事,你是他的長官,不能發生事情就切割、甩鍋。」

陳家欽則回應:「警界人事一條鞭,警政指揮系統也是單一,我們是一個整體團隊,當然是署長負責任,近來許多杜撰的編劇,從近期的掃黑成效,可以看得出來,謠言會不功自破,且我全力支持台北市,也協助台北市。」

弔詭的是,陳家欽從高雄市警察局長直升警政署長,外傳是陳菊在背後暗助一臂之力,身為菊系人馬的陳家欽,今日罕見地被綠營「狂電」。

英系立委羅致政也說:「連日來的警界之亂,黑道看警察好欺負,警界顏面盡失,署長有沒有要自請處分?」陳家欽則坦承「沒有。」羅致政則質疑:「所以署長覺得自己沒有責任?」陳家欽回答:「有違法的都已經送辦,分局長也調職了,我要負全國治安的責任。」似乎迴避請辭的問題,有些牛頭不對馬嘴。

看更多
趙介佑調爽缺!承辦人竟是馬英九特別費案的余文
北市警局長陳嘉昌網路聲量竄起 緊追行政院長蘇貞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