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育仁 東元阿嬤林明穱

東元創始股東五大家族聯合聲明:放手給第三代找回過去的榮耀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黃育仁(左)與他深愛的女人東元阿嬤林明穱(右)。翻攝林長良臉書

東元在股東會前一天,緊咬著菱光聲請假處分被駁回一事欲大振士氣。不料,代表東元創始家族而戰的菱光黃育仁陣營,也在選前之夜丟震撼彈!

菱光以創始股東家族身分表示,東元於65年前,偕林波士先生、林和引先生攜手5大家族:錢水木先生、孫炳輝先生、孫炳榕先生、黃土英先生、林長城先生,齊心協力創辦。秉持技術專業、群體決策、重視人本的價值體系,創辦人乘風破浪、克服萬難,這一路的成長茁壯,見證東元成為頂尖的國際企業。

30多年前,東元第一代交接給了第二代。當時不僅交接過程順利,更對後繼者大力扶持,幾位創辦人更是樹立了良好的典範,給予第二代黃茂雄會長,在這30年當中極為寬廣的揮灑空間。

不過,創始家族近來十分憂心與不安,看見了東元在因應大變局的改革過程中,遇到相當多的阻礙跟波折,誠心呼籲第二代領導人尊重先輩的優良傳統與豁然大度,讓東元順利交棒到第三代新團隊。

7月23日股東大會近在眼前。在這一段股東常會延宕的期程中,面臨許多紛擾,但老股東們不願放棄好的堅持,希望大家回到東元創立的初心-除了注重本業跟專業之外,也要重視「共治」,並透過共治跟協商,讓公司回到往年經營的繁盛榮景。

老股東們殷切期盼,現在的東元已有新股東與股權結構,希望大家如同一起奮鬥打拚的當年,秉持共治協商的精神,攜手合作讓東元變得更好,找回過去的榮耀、擦亮東元的招牌。

東元阿嬤林明穱(中)、外孫黃育仁(右)。圖:翻攝林長良臉書

另一方面,在這一段風波不斷的期程中,有一些司法抹黑案件或寓意不善的舉動,實令人感到遺憾與難過,這不僅無助於公司的發展,更破壞了東元一向以來的和諧穩定,徒增無謂的紛擾。

待7月23日股東常會結束,新的經營團隊形成後,期盼這些過往的糾葛,大家都能夠漸漸放下,讓新的局面撥雲見日,不要再有紛擾;也希望現在公司的經營方,能放下這段時間的情緒和負面手段,回歸正軌,協助未來新的董事會順利運作。

創始股東創始家族誠摯呼籲,新的幾個大股東有責任讓股東會順利完成,形成未來新的經營團隊,期盼現任的大股東們應勇於承擔責任,讓股東會、董事會順利完成,以公平公正的方式產生新的董事,未來經營恢復「共治」模式,重回昔日榮光。

最後,創辦人錢水木家族代表的錢禎三、孫炳輝家族代表的孫芳正、孫炳榕家族代表的孫嬿美、黃土英家族代表的黃博治,以5大創始家族後代身分聯名表示,「衷心地期盼第二代領導人該適時放手吧,齊心協助第三代團隊接棒,完成東元的新世代交替大業,以因應全新的經濟潮流與趨勢發展。」

看更多
菱光假處分遭商業法院裁定駁回 東元股東會明日照常舉行
【改選前哨站1】登報致股東公開信 東元:創造員工、股東、社會三贏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