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光假處分遭商業法院裁定駁回 東元股東會明日照常舉行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謝幸恩、黃彥宏
主圖說明:東元董座邱純枝。東元提供

東元經營權之爭一路上紛擾糾葛不斷,在股東會改選前一天依舊不平靜,日前東元向商業法院提訟吞下敗仗,未料菱光「以牙還牙」,19日對明日股東會徵求委託書疑記載不實的部分,向商業法院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法院昨開庭後今(22)日火速作出裁定,駁回菱光聲請。

法院駁回菱光聲請後,等同在明日股東會投下一顆震撼彈,黃茂雄、黃育仁陣營間的法律大戰,也讓今年的東元股東會備受市場關注,究竟大黃、小黃誰能拿下東元經營權,恐怕不到最後一刻,仍不知勝負。

而根據「110年度商暫字第4號」裁定所揭露的理由指出,邱純枝等人之「徵求委託書之書面及廣告」或「徵求人徵求資料彙總表冊」中「對各項議案之意見欄位」,核屬徵求人對於股東會提出的議案意見;且東元今年4月12日董事會議事錄對議案「(5)轉投資事業檢討改進案」亦有相應之記載,並非虛偽不實。

裁定也指出,邱純枝等人徵求的委託書股數,所代理的選舉權,是否列入董事選任案的選舉權數,確實可能影響菱光陣營所提名的董事候選人當選席次;然而此為公司經營事項,菱光也未提出可即時調查之事證釋明其主張,尚難認選舉結果將對菱光造成損害,或對東元經營治理、股東權益有重大損害。

裁定也指出,菱光主張邱純枝等人徵求的全部委託書,違反使用委託書規則,如發給表決票及選舉票,並列入表決權數及選舉權數計算,恐導致股東會決議違法,若將來提起撤銷股東會決議訴訟具有高度勝訴可能性。

看更多
東元經營權之亂又爆炒股 安富併東友疑涉內線交易
【改選前哨站1】登報致股東公開信 東元:創造員工、股東、社會三贏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