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經營權之亂又爆炒股 安富併東友疑涉內線交易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左為律師謝建弘,右為律師黃程國,陳睿緯攝

東元經營權之爭進入最後階段,黃茂雄、黃育仁父子檔仍然頻頻出招,未料,有小股東告發,黃育仁名下「東友科技」7月7日發布重訊,公布將被東元旗下「安富國際」公開收購,但6月3日到29日間,東友股票出現異常大量買超,懷疑有安富高層提前知悉收購訊息,而大量買進股票來套利獲現,因此今(22)日告發安富董事長高東海等6人涉犯《證券交易法》內線交易罪。

小股東委任的律師黃國程指出,安富早在7月7日公告收購東友前,從6月3日到29間買進東友200萬1000股,取得成本為2847萬9237元。

黃程國也說,進一步對照證交所揭露的東友3月3日至6月3日及6月3日到7月7日的股票成交量,得知安富疑透過元大證、玉山證、富邦證板橋、兆豐證新莊等4家券商分點,在6月3日至7月7日止大量買進東友股票。

安富國際疑似提前得知收購東友利多訊息,而透過元大證等4家券商分點瘋狂買進東友股票牟利。圖:黃程國律師提供

黃程國也提到,安富疑似透過人頭帳戶分頭在4家券商買進股票,而分析了6月3日到7月7日間的東友股票主力進出明細後發現,元大證買進854張、玉山證買進799張、富邦證板橋買進694張、兆豐證新莊買進408張。

《毅傳媒》追問黃程國,被控制人頭帳戶名稱為何?背後勢力是哪方陣營?黃程國低調地說,目前手上掌握的人頭帳戶名稱等證據,能夠證明與安富高層有關,不排除安富高層在公布收購訊息前,大量買進東友股票來套利獲現。

黃程國也說,他不代表哪一方陣營,但看不下去「有心人」趁著經營權糾紛之際,而在股市裡坑殺散戶,因此告發安富董事長高東海、董事陳俊瑛、林建元、施啟寅、林信一及監察人吳宣儀,涉犯《證券交易法》內線交易罪。

東元經營權越演越烈,黃茂雄發動旗下鈺叡、安富公司來收購黃育仁名下菱光、東友公司股權,黃育仁也不是省油的燈,不但發起「反收購戰」來抵制鈺叡攻勢,昨日更公布友方陣營「光菱電子」將公開收購東友股權。

大黃、小黃父子間鹿死誰手,不到最後關頭仍不知勝負,而從中殺出來的不明第三勢力,多次指控大黃陣營疑似提前得知鈺叡、安富收購利多消息,而藉此炒股牟利,大黃陣營面對外界多番質疑,是否也應主動對外澄清以平息股東疑慮,倘若有不肖分子藉此炒股牟利,恐怕檢調應盡速出手查明真相。

看更多
【改選前哨站1】登報致股東公開信 東元:創造員工、股東、社會三贏
【改選前哨站2】父子搶東友!安富國際:光菱收購「罔顧公司治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