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大廠永大再度變天!寶佳痛失經營權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毅傳媒資料室

台灣電梯大廠永大(1507)獨董黃福雄上月召開股臨會,會中通過解任原泛寶佳派獨董陳世洋,並通過泛日立派謝志鴻新任獨董一案,日立一舉逆轉席次較少的劣勢,力壓第二大股東寶佳集團。

日前曾傳出身為永大第一大股東的日立,似乎無意更換泛寶佳派的永大董事長許作名,未料今(26)日董事會決議,任命出身於日立的長島真(原永大董事)為永大新任董事長, 原董事長許作名辭職,寶佳集團接連痛失董事席次、經營權,永大果然變天成真!

今日下午董事會結束後,永大發布重訊公告,即日起更換永大、永大中國、香港永大的代表人為長島真,總經理為金原慶武。

台灣電梯大廠永大機電今(26)日召開董事會,決議任命日立出身的長島真為新任董事長。(日立提供)

日立也透過聲明指出,台灣日立2020年10月透過鉅額交易,追加取得永大股份,至今已持有51.1%,日立堅持深耘台灣走向國際。

日立也指出,永大成立於1966年,是台灣最大的電梯企業,在中國也持續發展業務,而日立1969年出資參股,雙方合作超過半世紀,往後會提升在台產品的技術含量、競爭力,並拓展保養台數規模來提升收益。

日立與寶佳的恩怨,源於陳世洋2019年發動奇襲,召開股臨會推動改選,寶佳與永大中國許作名結盟,讓日立與永大公司聯手的泛日立派,以1席獨董之差痛失經營權;未料,日立去年陸續公開收購永大股分,對永大持股比重達51.1%,壓過寶佳成為永大第1大股東,目前日立董事席次為4席,寶佳為3席。

看更多梟雄踢鐵板 永大寶佳派將遭日立派奇襲【永大內戰1】
看更多橫跨藍綠 寶佳集團恐栽在收賄案【永大內戰2】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