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將解盲股價「連2亮紅燈」 大盤量縮觀望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股市示意圖。毅傳媒資料室

市場昨傳出高端疫苗,最快在明日解盲過關,高端(6547)股票再受買盤擁護,繼連殺6根跌停、今(9)日迎來第2根漲停,價格鎖在250.5元、委買掛單高達4千多張。此外,大盤因大型權值電子股走跌,指數在午盤失守萬七大關,近日成交量也下降,今日成交值也不到4千億元,落在3823億。

對於市場流傳解盲時程,高端昨日發布重訊說明,沒有正面回覆日期,僅說明臨床試驗在「盲性狀態」下,交由第三方單位CRO(臨床試驗受託機構),進行資料清理,近期將完成資料彙整,並召開IDMC(獨立資料監視委員會)做進一步分析,後續視情況再公告。

高端也說,新冠肺炎疫苗二期臨床主試驗,在4月28日已完成所有受試者第二劑疫苗施打後,按藥證主管機關的技術性要求、臨床試驗設計,已於5月28日達到「所有受試者第二劑疫苗施打後1個月、以及中位數受試者追蹤2個月」的期間分析(Interim Analysis)條件。

不過,疫苗審查專家小組召集人鍾飲文7日表示,藥廠解盲結果和產出資料需接受第三方單位(中研院),進行檢測後才會送交專家小組,由委員審視是否達到先前訂定的標準。目前尚未收到藥廠正式資料,「至少還需一至兩週」才可能正式審查。

疫苗審查專家小組召集人鍾飲文。圖:取自醫藥品查驗中心影片

台股走勢的部分,投顧法人則表示,台股昨成交量縮至3478億元,為近兩個月以來首見低於4000億元,目前月線及季線均呈現上揚,指數下檔有支撐,但端午連假前,大盤明顯量縮觀望,短線不容易越過,預估以「區間震盪」格局看待。

由於連假節前觀望氣氛濃,加上美國將公布CPI(消費者物價指數)、竹科新冠肺炎疫情等變數,預料電子股不太有積極買盤,傳產類股、貨櫃三雄的走勢,仍是台股力守萬七關卡的信心指標。

看更多
高端「水太深」震幅18%、終止6跌奔漲停 京元電小跌
股東會大臨疫情 81家公司改7月上旬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