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會大臨疫情 81家公司改7月上旬開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台積電去年股東會。柯俊彥攝

上市櫃公司股東會,因應疫情全面延後到7、8月。金管會證期局今(8)日公布,統計至目前為止,7月已有81家上市櫃、興櫃與公開發行公司,要召開股東會,普遍集中在7月上旬為主。不過,日前行政院才公布,三級警戒延到6月28日,股東會是否又要延後?金管會回應,目前尚未討論。

目前以公開資訊觀測站的資料,截至6月4日止,有上市36家、上櫃30家、興櫃15家,合計81家公司,訂在7月上旬召開股東會。若有公司要二次更改日期,則要再經過董事會決議,且資訊要充分揭露。

面對即將到來的股東會,參與人數勢必超過5到10人限制,證期局表示,根據疫情指揮中心說明,所謂室內外5到10人數限制,是指「家庭聚會」或「社交行為」等,股東會是「活動」,並不受上述人數限制。此外,屆時會取消每日股東會人數上限,至無上限。

另外,金管會也請集保公司,積極研議線上股東會的召開方式,先前由於法規規定,上市櫃公司須採實體股東會,但有立委希望盡快研議線上方式。

因此,金管會表示,在考慮股東權益之下,一般會透過第三方公正平台,讓公開發行公司都可透過此平台上線,舉行線上股東會,是否能來得及在7、8月上線?證期局回應,仍要看集保公司研議的狀況,還無法確定時間。

看更多
兆豐新店分行「內鬼案」人頭戶超貸3億 金管會開鍘千萬
有影》企業自主快篩揪感染源 柯P:不要自掃門前雪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